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妇女联合大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24日 09:06  点击:[]

我校妇女联合大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23日,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成功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省妇联组织部部长解晖,学校党委书记贾宁,副校长王必达,纪委书记陈静,副校长薛君,校党委常委景宗刚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

贾宁在致辞中对学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中心工作,引领广大女性教职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立足岗位作贡献。三是坚持服务妇女,展现责任担当。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四是坚持强基固本,激发发展活力。强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探索研究做好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联系联动,努力形成推动学校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妇联建成“党委信任、妇女拥护、师生认可”的温暖之家。

董晓玲在讲话中指出,兰州财经大学妇联是我省成立的首家高校妇联组织,是站在新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学校妇女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我省深化妇联改革进程中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她受黄主席委托讲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时代责任,书写新时代知识女性新形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书写精彩人生,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发挥独特作用,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联系、维护合法权益、拓展组织建设,为全省高校妇联工作创经验、做示范。三是加强党的领导,为开展妇联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党建带妇建,将妇女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框架,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构建党委领导、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高校妇女工作新格局。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校党委书记贾宁共同为学校妇联揭牌。

学校新一届妇联主席李景怡做表态发言。

学校还邀请省妇联专家马兰玲为我校女教职工、女学生代表举办学校妇联培训讲座。

揭牌仪式前学校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学校女教职工代表,女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广场/编辑 张雪莹)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