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2021年03月05日 15:26  点击:[]

35日上午,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

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总结学校2020年度工作亮点,并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校党委常委景宗刚,校长助理王勇出席会议。

会上,贾宁肯定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并对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预期工作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体兰财人要收心归位铆足劲、凝心聚力再出发,着力从十个方面做好2021年学校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推进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靠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校区防控措施,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坚决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平稳运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

四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新增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力争取得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公共管理、法律硕士等硕士点的新突破,统筹做好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着力加强新文科建设。

五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制定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

六要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师生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进一步明确、凝炼和完善“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其各个专项规划。

七要认真做好学校教代会和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认识教代会、党代会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成效,研究确定新形势、新格局、新阶段下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八要高站位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主动将巡视发现问题,特别是持续整改的问题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切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九要统筹做好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制定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校庆筹备工作中来,切实提高“兰财人”的爱校荣校之情。

十要不断优化完善办学基础条件。持续优化和完善各校区功能布局,全面推进各校区建设和各类办学资源整合利用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建设项目按时高效完成。

贾宁希望全校干部要以新的举措落实新的任务,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新的作风干出新的成绩,把工作成绩一笔一笔写在“兰财”大地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蔡文浩对学校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表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学校整体迈入了提质增效的发展新阶段。

蔡文浩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常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特色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三是出台学校新文科建设方案,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提高卓越人才培养能力;四是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五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打造多样化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六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七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文明和谐育人环境;八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

蔡文浩还就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和开学初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奋斗姿态,用闯的精神、创的智慧、抢的劲头、干的实绩,为兰财大的发展再谱新篇。

王亦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和部署要求,变压力为动力、化困难为斗志、转挑战为机遇,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建设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 余茜/摄影 张雪莹/审核丁晓阳/编辑 张雪莹)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