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危难面前显忠诚 挑战面前显担当--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09:28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担当责任,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近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线上如火如荼地开展“别样”主题党日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诠释在平凡的岗位上。

一、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协调、科学防控

  1.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围绕“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带头作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微信群、“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网络学习、个人自学、网上研讨交流,取得了较好学习效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秀,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二、依托主题党日,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1.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间断。为不断丰富党员学习生活,提升党员理论能力和素质,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党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是228日、324日,通过微信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二是24日、31720日,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运用“钉钉”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分别线上组织 “三会一课”,学习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搞搞飘扬》、专题报道《习近平的战“疫”日志》、《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人民日报报道“中国战疫日志数据”等相关内容。

2. 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学习不停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需求,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求党员教师带头,全体教职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好线上教学,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平稳,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学习不停步、务求实效不放松”。

3.观看抗疫感人故事,在线分享学习感受。疫情当前,在这场伟大斗争中涌现出来许多中华英雄儿女,有默默奉献、燃烧自己的党员干部;有重获新生、乐观向上的被感染群众。师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在线观看了抗疫感人事迹故事,在线分享学习感受,确保学习过程中有思考、有感悟、有收获。并要求大家结合自己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勇当先锋、无私奉献的精神。

4.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研讨。424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工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发言,谈了线上教学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师们再接再厉、共克时艰,为统筹推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贡献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坚定信念、勇当先锋、无私奉献精神。

5.开展“齐心协力度难关,众志成城战疫情”演讲比赛。

315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齐心协力渡难关,众志成城战疫情”演讲比赛,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线上比赛。一个个感人的身影浸湿了我们的眼眶,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彰显了祖国的强盛,打赢战“疫”,与国同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