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14年11月03日 10:4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有效治理通货膨胀。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以经济手段为主,注重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着力在治本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要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完善储备体系,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和进出口调控,确保重要产品和物资的有效供给,做到不脱销、不断档。要提高价格调控的预见性,加强价格监测,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要稳定社会心理预期,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物价上涨。

  全力抓好农业生产。要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力度,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组织,确保夏收夏种顺利完成,抓好秋粮生产,力争全年粮食获得好收成。要落实好提高农资综合直补政策,做好新粮上市收购工作,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要继续对化肥生产用气用电和铁路运输实行优惠价格政策,严格控制化肥及其原料出口,保持化肥价格基本稳定。受灾地区尤其要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抓好抢收抢种,严密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加快水利重建,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恢复和发展。

  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善于化挑战为机遇,在外需收缩、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紧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制,加大工作力度,促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要大力优化投资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稳定和完善外贸政策,实施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推进产品升级换代,保持出口平稳增长。要完善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注重防范经济风险。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密切关注国际资本流动的新特点,充分认识金融危机的突发性特征,高度警觉短期资本流动和国际汇率变化的动向,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妥善把握金融开放的节奏和幅度,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切实保障金融安全。要加强各类国家战略物资储备,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今年财政支出压力明显加大,要在全国大力开展增收节支、勤俭节约活动,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减少不必要的财政支出,把资源更多用在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上,用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上,用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地方。 

来源:《党建研究》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