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入党必读 > 正文

如何填写入党申请书

2014年11月03日 10:42 党校 点击:[]

    

  入党申请的同志一般由本人向党组织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写入党申请书,就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写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但内容有基本的要求。一般来说,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内容如下:

  1. 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 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表示有话要说。
  3. 正文。主要包括
  (1) 申请入党人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即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2) 简要总结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 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上述内容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

  4. 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是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并用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写申请人***”,下面写上“***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