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做“三种人”

2017年09月08日 09:28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需要终生努力。政以才治,国以人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财富。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实践磨炼,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成为好干部,就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后备力量,政治头脑是否清醒、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衡量其能否担当大任、肩负重托的首要标准。做政治的明白人就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任何时候都忠诚于组织,与党同心同德。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头脑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模范干部。

成为好干部,就要做经济上的清白人。“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官廉,乃民之表;官不廉,则众邪生。广大年轻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手握法纪“戒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要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为官之基、从政之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法纪“红线”。古人云:“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要正确处理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带头坚守法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避免被利益集团“围猎”。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仁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沾,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为私情所扰,保持共产党人的正义感、是非观和原则性,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成为好干部,就要做作风上的正派人。作风正派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德,处事之基。“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生明,廉生威。年轻干部要做到用权公道、思想正派,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待人公道、行为正派,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要常修为政之德,常励奋进之志,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恪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成为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管好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心做好一职一责。要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全局观念,有民主作风,胸襟开阔、光明磊落,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要用事业来凝聚人心,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要虚心听取意见,维护班子团结,做到到位不越位,服从不盲从,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自觉服从组织、服从大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