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教授为我校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04月14日 09:21 梁真 点击:[]

412日下午,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教授在我校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报告会。

范鹏结合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分别从确立战略愿景、构建战略布局、创新战略理念、推动战略合作、保持战略定力五个方面全面深入梳理、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观点和重要论述。范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能够科学把握事物发展的总体趋势和方向,引导全党要视野开阔、胸襟博大,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高度观察、思考、处理问题,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高超战略思维能力的充分体现。  

范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蕴含着对世界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对中国发展方略的深邃思考,对人民根本利益的深切关怀,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进入一个新境界。他还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甘肃发展的“八个着力”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运用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在顶层设计上科学谋划,在攻坚克难上勇于担当,在补齐短板上主动作为,在干事创业上凝心聚力,努力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梁亚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范校长的报告精彩全面,系统深刻,既能旁征博引,用通俗话语讲深刻的道理,又能收放自如,深入浅出,用数据和事实讲好中国故事。整场报告,范校长能多视角多层面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及内在逻辑关系,站位高分析透方向明。特别是以“甘肃模式”为例,对我省“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进行了科学研判、准确聚焦。梁亚民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上下功夫,在理论内化、实践转化上下功夫。  

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嘉峪关市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