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与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2日 15:23  点击:[]

1011日,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在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宕昌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宕昌县人大副主任陈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路晨霞,学校领导蔡文浩、王必达、丁汝俊、李万红、胡凯、王志锋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必达主持。

蔡文浩在致辞中,向中央财经大学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对我校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哈达铺是我省长征途中留存红军长征遗址最完整、革命文物最多、保护规模最大、最全面的一处重点革命纪念地。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在这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并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有利于发挥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两校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也有利于更好地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在重温长征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凝聚力量。

蔡文浩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史鉴今、以史育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加强教学实践研修,力争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强大力量,从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人格素质等方面下功夫,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四有”老师,为切实办好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路晨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对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开展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我校在此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时期,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传统的继承,更是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的具体实践,必将对提升哈达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功能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仪式上,蔡文浩与陈明、路晨霞共同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和党外人士,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相关人员,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景宗刚和学校相关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我校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表达了敬意。我校参加活动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进一步筑牢了初心和使命。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