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委任命梁亚民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2015年04月10日 15:56  点击:[]

 

316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周密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

周密宣读了省委任免决定:任命梁亚民同志为兰州商学院党委委员、书记;王肃元同志不再担任兰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陈卫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兰州商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与时俱进抓发展、开拓创新抓改革、勤政廉洁抓管理、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开放性的教学型财经大学为奋斗目标,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新校区建设进展顺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办学层次逐年提升,学校的各项事业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学校更名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顺利获得教育部高校设置委员会投票通过,即将正式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班子共同努力、勤奋工作的结果,也凝聚着全校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

陈卫中简要介绍了王肃元、梁亚民同志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王肃元同志因年龄原因调任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是对人大法制工作的有力促进,希望王肃元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希望梁亚民同志能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切实把党务工作抓起来,把兰州商学院改革发展的重任担起来;同时也希望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能够积极支持配合梁亚民同志,携手共进、奋发有为,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陈卫中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第二,要切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第三,要切实抓好学校内部科学化管理。第四,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更名兰州财经大学为契机,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更执着的精神,顺势而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内涵式的发展道路,为科教兴省和富民兴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肃元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的决定,并对梁亚民同志担任兰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来校工作六年多来的工作经历,并指出,近年来,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学校的财政状况、师资队伍、教职工待遇、学生规模、校容校貌、基础设施等均实现了极大变化,办学层次得到稳步提升,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更名财经大学成功,几代兰商人的夙愿得以实现。他表示,因为能与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奋斗、共同经历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的历史性过程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王肃元强调,学校这些年的建设和发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教育厅正确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有一个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坚定改革抓发展振兴的领导班子,得益于全校师生员工发扬兰商精神,不懈努力拼搏。衷心感谢省委和组织的教育培养,感谢班子同事的理解帮助,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鼓励支持。对于在校六年多的工作,王肃元总结说,已经竭尽全力,“岂能尽如我意,但求无愧我心!”他衷心祝愿学校在更名财经大学,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后,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

梁亚民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多年来对其本人的关心、关怀和教育,感谢兰州商学院历届领导的关心、帮助、信任和支持。对于履职学校党委书记,梁亚民指出,一是扭住发展不动摇。兰州财经大学的即将挂牌,使学校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这就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提高质量为主线的内涵发展,坚持以打造品牌为核心的特色发展,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办好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财经大学。二是求真务实不折腾。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党的思想路线;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尊重高等教育规律,尊重高等学校发展规律,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做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谋实事、出实招、务实效,不别出心裁另提思路,不割断历史另起炉灶,不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不急功近利树立政绩,要尊重历史,正视现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履职尽责不懈怠。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履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校长依法独立自主的行使行政权力;要忠实履行党委书记的职责,带好班子、用好干部、做好规划、管好大事;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梁亚民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一起努力,为共同建设好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兰州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傅德印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帮助和支持,感谢陈部长对学校发展给予的肯定和鼓励,感谢王肃元同志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梁亚民同志就任兰州商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真诚欢迎。他指出,学校将会以更名财经大学为契机,做好兰州财经大学的顶层设计,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陈部长讲话精神,积极支持、配合好梁亚民同志的工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学校领导巴建坤、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转变转风...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
预告: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
兰州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第...
预告: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服务指南 更多>>
兰州财经大学处科级干部请销假...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2016...
兰州财经大学党组织派人同入党...
兰州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入党常用文书封皮
  文件下载 更多>>
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
2017年党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升级程序
2017年党内统计软件完整安装包...
2017年上半年党建数据统计表(...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39号